接近黃昏時阿爸開這車經過了一片草皮停在紅燈下


跟阿爸阿母聊天時看這草皮2隻小鳥的動靜......


我陣想說那鳥滿眼熟的~~~黑嚕嚕的嘴長長ㄉ


阿爸開口了:這兩隻懶惰鳥~現在什麼時候了還在覓食......早上都在衝啥?


我靈機一動~~~對阿!對阿!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心裡偷偷OS我都起很晚耶==川


阿爸這時候又說~~~真的太懶了


我還跟阿爸說...那是烏鴉嗎???還是"嘎拎(台語)"???


阿爸說那是九官啦~~


他不說我還沒會意過來......對厚.....最近怎麼常常在路上看到這鳥勒~


但是阿爸反應也太強了點~~鳥又沒規定什麼時候抓蟲吃


最近麻雀大約在早上3點時吱吱喳喳叫不停.....


好像是預備鈴一樣,大約是5點~5點半之間鳥叫聲會一度讓我想把腦袋撞爛


尤其是失眠時超累超想睡卻睡不著時.....


看時鐘接近早上3點時我就越害怕....意味這麻雀又要來嚕!根本不用睡了


我討厭夏天...因為夏天鳥起的特別早....路上的行走的車子也特別多   


只有一個字


[吵]


我家這條路上的麻雀多到半夜走出陽臺時會嚇傻...密密麻麻的麻雀停留在陽台.電線桿.窗檯. 睡覺~~~~誇張的程度我真的沒半辦法形容.那種感覺會讓我不敢再到陽台


怕嚇到麻雀後我會受到麻雀攻擊


幾乎是下午時就會看到鄰居在樓上窗戶邊拍手~~嚇嚇麻雀們


可這種方式根本沒用...夜晚時麻雀還是停在他家阿


我阿爸比較聰明使出萬國旗方式....這種方式果真麻雀不敢停在我家陽台窗邊


不用一大早清鳥便便嚕~


對面的鄰居真的好可憐ㄚ~~一大早都在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