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皂日期:980705     拍攝日期:980722   啟用日期:980818


主要材料:椰子油/紅棕櫚果油/乳油木果脂/水蜜桃核仁油/金盞花浸泡橄欖油/德國洋甘菊浸泡葡萄籽油/米糠油/天然蜜蠟


添加:檀香精油/橙花醇綠花白千層精油/靑黛粉


 


 


距離ㄧ個多月終於天公作媒讓我安心打皂嚕~


這次乳油木果脂在比例上比以往配方中比例稍微調高


最近我皮膚超敏感


皮膚超養的~~~亂抓ㄧ通


乳油木果脂及橄欖油製皂最適合敏感肌膚使用了


另外這次添加了青黛粉(中藥)


再前一陣子報紙上提到青黛也能藉由調節皮膚角質細胞過度增生以及異常化等作用有治療乾癬的效用

青黛,俗稱靛花
 

〔功用簡說〕大青葉有清熱、涼血、解毒等功效


適用於熱性病發熱、皮膚發斑疹及肺熱咳嗽等症


又可應用於咽喉腫痛及熱癤瘡癰


本品味苦性寒,清熱解毒的作用較強
 
板藍根及青黛的功用與大青葉相似,但都無黴菜氣味
青黛除供內服外,又可外用治口瘡、咽喉腫痛、皮膚濕疹及痄腮
近年來,板藍根、青黛又常用於病毒性肝炎


 


利用青黛粉來點炫染好了


乂~~我的渲染真的要加強才行


都拉皂那麼多年了怎麼還那樣瞎勒~有夠偷懶的沒認真練


渲染盤我真的沒co co 在繼續敗下去了只能在吐司皂模中隨便拉一拉拌ㄧ拌嚕~


時間點沒抓好眼看皂液越來越稠狀態


真的很無言拉~~只好手忙腳亂的亂拉入皂嚕~


下次要記得不要打到8才渲染


阿不然加入精油時越來越芶可真的渲不起美美的花樣哩!



已經迫不及待使用這款皂


畢竟閉關太久了實在沒時間製皂


說也奇怪老是有時間打皂時總是下雨


下雨人都快變成我綽號了


我弟比我神準只要我提到說今天我想打皂他馬上會跟我說今天會下雨


可真的勒~~現在只要想打皂詢問過他這位神算才行喔~


挖~輕鬆許多


阿弟阿~~請示ㄧ下偶何時可在打皂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