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既有豐富的笑料,又有詩情畫意的藝術魅力,顯示出劇作家在創作這一輕快的喜劇時,他的喜劇才華已經趨向於成熟了。全劇有四條故事線索,巧妙地交織在一起,展開了三個層次的故事背景,分為現實世界,夢幻世界,神話世界。


 


[粉紫]第一層製皂日期:980310   


主要材料:水蜜桃核仁油.紫草浸泡橄欖油(Extra Virgin).乳油木果脂.紫草浸泡冷壓葡萄籽油.椰子油.棕櫚油。


添加:義大利有機亞麻籽油.廣霍香精油1.5%


 


[粉紅]第二層製皂日期:980311    


主要材料:甜杏仁油.冷壓酪梨油.山茶花油.玫瑰花浸泡冷壓葡萄籽油.椰子油.棕櫚核油.米糠油。


添加:荷荷芭油.維他命E.保加利亞玫瑰精油1.5%.法國超細粉紅礦泥粉。


 


[米白]第三層製皂日期:980313    


主要材料: 橄欖油(Extra Virgin).椰子油.白棕櫚油.米糠油.紅花籽油。




 

 


此款分別了3天打皂疊組3層為一款.連續幾天打皂下來實在累倒我了.天氣不佳狀況下頻頻打皂實在是訓練手臂.天氣冷最怕的就是假皂化.溫度要控制不好很容易失溫.也害怕假皂化壞了整鍋皂.只要一鍋失敗.那這款也就要宣佈打入冷宮嚕.所以阿~~~要放感情才行啦!跟皂寶說:皂寶寶要乖一點喔~~~麻麻愛你啦!!呵呵!!


第二層的配方不需要打很久的時間.也許是因為配方中沒加入橄欖油關係.打皂時間大約在20分鐘時間呈現奶油霜.當天天氣很冷.很怕假皂化.所以取ㄧ點皂液再放有冷水的杯中.皂液沉下杯底代表已TRACE就可進行添加物動作.另外一種確定方式為隔水加熱繼續打(切記!溫度不宜太高.冷製法不是打熱製法勒!!溫度要注意一下喔!).如果越打越芶(奶霜).那就快快離鍋吧!!入續加入543的。


其它2層就沒那麼好康的哩!打到我花容失色.差一點吊點滴勒~我在寒冷的天氣下打皂還不能抱怨.總歸就是手癢~~~自找的啦!軟油成分比重偏高所以當然花費更多的時間嚕!沒辦法阿~我喜歡橄欖油的滋潤奶油霜的泡沫和葡萄籽油的清爽感.這兩種油脂都是我愛的油脂勒!我還有什麼油是不愛的嗎?葵花籽油吧!!簡直是惡魔麻~~葵花籽油的比例不宜過高.製皂出來的皂皂很容易酸敗耶!!我ㄧ想到我櫃中還有一大罐咖啡豆浸泡葵花籽油.我頭就痛了起來.!!但不能浪費阿!改天還是要打一款咖啡皂阿~那是我計畫已久的喔!!


 


 


☆製皂油脂介紹


[水蜜桃核仁油]


水蜜桃核仁油具有保濕,促進細胞再生以及修復組織結構的特性。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葡萄籽油]


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油,具有抗氧化及保濕的效果。可增強肌膚的保濕效果,同時可滋潤與柔軟皮膚


[甜杏仁油]


強化肌膚保功能及重建肌膚的特性。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


[酪梨油]


可滋潤柔軟肌膚,並消除細紋,亦可鎮靜安撫皮膚,改善皮膚炎及過敏現象,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


[山茶花油]


含有豐富之蛋白質、維生素AE等,具有高抗氧化物質,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溼、滲透性快,能使用於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保住皮膚內的水份。


[米糠油]


是由糙米外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清爽感、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


[荷荷芭油]


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及膠原質,含有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保濕效果非常好,增加彈性及預防老化。


[橄欖油]


起泡度穩定、滋潤度高。分為特級(Extra Virgin)、精製(Virgin)、純(Pure)。其中特級的經過過濾,有天然的果香及成分,顏色較濁,氣味較重,營養價值較高。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天然的皮膚保濕劑,製作的香皂會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及淡淡的黃色,非常滋潤。


    精油介紹


[廣霍香精油]


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明顯減輕發炎的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皮膚及各種傷口與瘡。


[保加利亞玫瑰精油]


紓解壓力、抗憂鬱、沮喪有改善效果,也有催情作用。適用於各種膚質,特別有益於成熟,乾性或敏感的皮膚,具緊實及紓緩的特性,對發炎也有幫助,可提高肌膚細胞的再生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